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後事多元選擇 綠色殯葬正夯

人生的最後一程,越來越多人選擇「綠色殯葬」。(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人生的最後一程,越來越多人選擇「綠色殯葬」。(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6/03/22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明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會追思祖先。人生的最後一程要怎麼走,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除了傳統的土葬或火葬,近年環保意識抬頭,開始有越來越多人選擇「綠色殯葬」。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5年全國遺體火化率高達93.74%,火化後大多數人選擇將骨灰安置於納骨設施,但安置費都不便宜,從數萬、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都有。自2001年起,內政部推動環保自然葬,火化後骨灰改以樹葬、花葬、海葬等方式安葬,不但符合傳統上「入土為安」的想法,同時可以減輕家人金錢上的負擔。目前選擇自然葬的人數累計已超過2萬4千人,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說道,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每年也會共同舉辦「北北桃聯合海葬」,全國海葬人數至今也已有1千多人。

內政部表示,民眾只要備齊死亡證明、火化證明等相關證件,就可以到有辦理環保葬的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辦理申請,沒有資格限制,往生者不必要是該縣市市民,也不必一定要是往生後多久之內才能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