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國煒後林明昇 航空業2年輕董座相繼中箭落馬

國產第三代林明昇今日為興航的未來畫下句點,也宣告國內第一家民營航空走入歷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產第三代林明昇今日為興航的未來畫下句點,也宣告國內第一家民營航空走入歷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2 23:2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產第三代林明昇今日為興航的未來畫下句點,也宣告國內第一家民營航空走入歷史。根據親近國產集團的人士表示,興航垮了,林明昇3年內接棒無望。

林明昇是中保集團總裁林孝信的長子,國產實業第三代。1973年生、天蠍座的林明昇,在美國加州大學哈斯汀(Hastings)法學院取得法學博士後回台,進入國產實業為接班做準備。2010年6月正式接任復興航空董事長,成為台灣最年輕的航空公司董座。

林孝信除長子林明昇外,還有二子、中保執行長林建涵。根據規劃林明昇執掌國產、興航,而林建涵負責中保。而興航連續2次的空難,打亂了林孝信的布局。

親近國產的人士指出,林明昇在8月底辭去國產董事長一職,只剩興航,而興航整個事業垮了,3年內接班無望。

該名人士指出,林明昇輸掉了興航,後續清算處理需要半年到一年,如果短時間內要回到國產,再掌大權,勢必無法對經營團隊、股東交代,甚至家族也會有意見。

林明昇今日面對日後是否會回到國產一事,也僅以「目前以善後興航為主」回應。

據了解,國產集團後續可能會交給專業經理人,畢竟,經過此事,「林孝信也了解到,將孩子推到第一線,很危險」。但林建涵對集團老臣相當客氣,因此,老臣對林建涵接掌中保集團表示,沒問題。

至於林明昇是否接棒無望,該名人士指出,世事難料,畢竟是家族事業,3年後,林孝信也76歲了,林明昇應該可以回國產,安排常董職務,再來安排接班事宜;畢竟,目前建築業景氣不好,若營運不佳,矛頭又將指向林明昇,等待建築業景氣好時,林明昇再接班,或是再找其他行業做,這才是對他最好的安排。

林明昇是最年經的航空公司董事長,如今退出航空業,再加上年初因家族紛爭而喪失長榮航空董事長寶座的張國煒,2016年可說是年輕航空董座相繼中箭落馬的一年。

年初因家族紛爭而喪失長榮航空董事長寶座的張國煒。(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年初因家族紛爭而喪失長榮航空董事長寶座的張國煒。(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