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議又翻案 性別團體:恐歧視偏見言論再釀對立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決議17日審查婚姻平權法,反同婚民眾在立院外抗議,藍綠協商後決議先舉辦二場公聽會。(記者朱沛雄攝)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決議17日審查婚姻平權法,反同婚民眾在立院外抗議,藍綠協商後決議先舉辦二場公聽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17 21:1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對於婚姻平權法案,將再開兩場公聽會,性別團體表示,憂心接下來兩場的公聽會,反同人士又將散布歧視偏見的言論,造成對同志族群的嚴重傷害。這樣的嚴重傷害,才是社會對立的根本原因。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等性別團體,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讉責反同人士針對民法修正同性婚姻草案散播不實的謠言煽動民眾恐懼、擴大社會對立、散播歧視偏見,導致今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不再重覆召開公聽會,直接進入法案實質討論」的決議被推翻。

聲明中,性別團體對於今日三點協商結論也表示,無法信賴國民黨團在委員會審查結束後,不會繼續杯葛,嚴正呼籲國民黨,不要繼續擴大社會對立及傷害,尊重未來委員會對法案決議,切勿翻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