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團體發聲明 籲包圍立院民眾尊重民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婚姻平權法,原本在立院外集會的反同民眾衝進立法院,要求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出面說明。(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婚姻平權法,原本在立院外集會的反同民眾衝進立法院,要求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出面說明。(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17 18: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傍晚發出聲明,呼籲包圍立法院的民眾,能夠尊重民主,勿不理性阻擋立法院公開審議法案的程序。

聲明中也強調,德國已出櫃的憲法法官Susanne Baer,在最近的訪問研究報告中強調,德國是因為基本法中的規定受限,才以同性伴侶法的方式,以為可以實質保障同志的權益,但事實上,正因這種區別化、差異化的立法方式,德國同志團體其實已經陸續提起許多憲法訴訟爭取權利。

Baer法官認為台灣憲法既無德國這種歷史遺緒的限制,就不需要再繞道僅限同性的伴侶法,而應該採取直接承認同性婚姻的方式,才是尊重憲法平等精神及節省立法、司法資源的最佳選擇。

性別團體也強調,台灣近年有關同婚的民意調查,均顯示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早已超過半數,立法院現在正在進行公開的法案質詢及答覆,全程也都在網路上公開,並無任何黑箱可言,請反對民眾能夠同理並尊重民主程序。

性別團體也表示,深切地懇求反對同性婚姻的民眾,能冷靜地感受同志社群,在長達台灣歷史上百餘年來被法律體系排除、並被視為次等公民的痛苦,更能理解同志想要爭取平等的真諦。

最後性別團體也呼籲,社會上多數的支持朋友們,能積極的站出來,支持同志親友獲得真正的平等,讓台灣的每一個人都能以愛成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