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審婚姻平權法案 挺同婚團體:沒必要再開公聽會

挺同性婚姻團體呼籲支持婚姻平權,圖為聲明成員之一「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翻攝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網站)

挺同性婚姻團體呼籲支持婚姻平權,圖為聲明成員之一「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翻攝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網站)

2016/11/16 17: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立院明排定婚姻平權相關法案的討論與審查,挺同性婚姻團體發表聲明除感謝跨黨派立委對婚姻平權的支持,也期盼明日審查時能夠堅定,不為抗爭所動,他們將全程進行司法法制委員會中所有委員的評估與觀察。對於反同性婚姻團體要求召開更多公聽會甚至公投,挺同性婚姻團體則認為沒必要。

聲明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等挺同性婚姻團體串連發出,他們表示感謝這些日子以來,在立法院跨黨派對婚姻平權的支持與努力。同時,他們也期待能夠在委員會審查時,委員們能堅定的支持所有同志伴侶所需要的平等權益。因此,他們將在委員會進行時,同步收看,並在當天委員會結束後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

同志諮詢熱線資深研究員呂欣潔稍早受訪時說,過去民調顯示台灣有超過5成民眾支持同性婚姻平權,上屆立院及法務部也至少開過4至5場公聽會,正反意見都已經很清楚,沒有必要再開,也相信立委可以朝對台灣比較好的方向判斷修法。

對於明天反對同性婚姻的團體要進行抗爭,呂欣潔則呼籲支持同性婚姻立法的民眾,不要造成對立,應以「用愛成家」的精神去溝通,去澄清此次修法不會出現一直被錯誤散播將要性解放、多P開放等不實資訊,父母等稱謂也不會消失,用理性溝通化解社會部份人士的疑慮。

婦女新知資深研究員曾昭媛也說,支持同性婚姻平權的團體一直期待理性溝通討論,過去立院也開過多場公聽會,但一些反同性婚姻團體一直散播「人獸交」等錯誤偏見資訊,充滿對同志的歧視,再開公聽會還是不斷重複這些反方錯誤資訊煽動社會,沒有太大意義。並質疑如果修跟婚姻家庭有關的《民法》就要公投,難道代議制度失靈了嗎?不該再浪費社會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