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老虎發威到今天 明氣溫降6、7度

(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6/11/14 11:31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秋老虎今天持續發威,白天高溫恐達32、33度,不過明後二天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氣溫降幅與今日差了6、7度,明顯轉涼,溫差極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天延續「秋老虎」的天氣型態,空氣偏暖,天氣晴朗、白天太陽輻射增溫,最高氣溫可達32、33度,夜間有地表長波輻射降溫,清晨最低氣溫約在21、22度,日夜溫差的幅度達10度左右。而近地層風弱,污染物的累積,空氣品質比昨天更加惡化,尤其在中南部,應特別注意。

不過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數值模擬顯示,吳德榮說,明(15日)、後(16日)天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冷空氣雖很弱,但迎風面雲量增多,阻擋了陽光的短波輻射增溫,北部、東北部白天氣溫的降幅,與今相較,達6、7度,明顯的轉涼了。但是清晨最低氣溫的降幅就很不明顯了,原因是雖然有一些冷空氣的降溫作用,但雲量增多,也減小地表長波輻射降溫的貢獻,2個物理機制1降1升,相互抵銷的結果。

吳德榮說,東北風的影響,大約在週二(15日)上午接近中午的時間開始有所作用,並影響至週三(16日);迎風面雲量增多,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會比較明顯,大台北平地有零星飄雨的機率,花東也有一些局部降雨,西半部其他地方受到的影響很小。

週四(17日)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西半部晴朗穩定,氣溫明顯回升,東半部仍有零星局部的降雨。吳德榮表示,週五至週日(18至20日)天氣持續穩定,模式模擬顯示,西半部白天高溫,又會達31、32度,是溫暖微熱的;但是近地層風弱,空氣品質容易惡化,這都是該注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