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鎮安殿將改建 百年夫妻樹「招親」移植人

圖中前後兩棵老榕樹中,有氣根得這一棵(前)就是「公」的。(記者楊金城攝)

圖中前後兩棵老榕樹中,有氣根得這一棵(前)就是「公」的。(記者楊金城攝)

2016/11/11 1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供奉神農大帝的新營茄苳腳鎮安殿,歷史超過250年,廟前種有5棵老榕樹,其中1對百年夫妻樹,因日後鎮安殿要改建而面臨移除命運,鎮安殿向神農大帝請准後,對外「招親」,希望找到有緣人移植這對夫妻樹。

鎮安殿主委張榮和強調,為了以後改建鎮安殿需要,廟方才不得已忍痛割愛,捐出夫妻樹。

鎮安殿位在施工中的新營轉運站開發區域內,廟區被保留,廟前種有5棵老榕樹鎮守,其中1棵老榕樹是台南市編號65的珍貴老樹,另位在廟左側的2棵老榕樹剛好是一對夫妻樹。

67歲鎮安殿副主委廖民說,他小時候就在老榕樹下玩耍,推估夫妻樹至少已有百年樹齡。

9年前,鎮安殿請來園藝業者為5棵老榕樹修剪樹枝,結果拿來5隻電鋸都當場故障,業者不敢亂剪,廟方燒香請示玉皇上帝後,才為樹王公修剪整理樹葉。

張榮和說,因為不希望砍除夫妻樹,向神農大帝燒金半個月後,跋杯請示獲准捐出夫妻樹,希望有緣人能移植接棒照顧夫妻樹。

民俗大師廖大乙說,鎮安殿周遭開發高速公路、新營轉運站、工業區,跟以前的地理不一樣了,神明也要與時俱進,移植夫妻樹後,不會影響鎮安殿風水地理,反而是視野開闊,有利鎮安殿發展。

相關影音

夫妻樹已有百年歷史,至少要2人合抱。(記者楊金城攝)

夫妻樹已有百年歷史,至少要2人合抱。(記者楊金城攝)

鎮安殿左側的一對夫妻樹,要用招親方式尋找有緣人移植照顧。(記者楊金城攝)

鎮安殿左側的一對夫妻樹,要用招親方式尋找有緣人移植照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