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塔加夫妻樹 圍籬留安全距離

玉山塔塔加園區夫妻樹為避免樹倒疑慮,設有圍籬與安全距離。(玉管處提供)

玉山塔塔加園區夫妻樹為避免樹倒疑慮,設有圍籬與安全距離。(玉管處提供)

2016/09/13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溪頭神木倒塌引發外界對森林巨木安全的關注,同樣也是景觀巨木的玉山塔塔加夫妻樹,則因園區圍籬預留安全距離,並加裝監測系統,平時也有人員巡視,安全上較無疑慮,玉管處表示,夫妻樹是因森林火災被燒死,過去就因認為有傾倒疑慮,才會做一系列防護措施,未來若真的倒下,則會朝現地安置保留,以回歸自然方式處理。

玉山塔塔加園區夫妻樹,是在民國五十二年發生森林火災時不幸被燒死,尚存樹幹殘木供人駐足憑弔,民國八十年代新中橫公路開闢時,玉管處認為夫妻樹是難得的自然景觀,爭取保留至今。

玉管處表示,夫妻樹是被燒死的紅檜,民國九十年初因被認為有傾倒疑慮,便開始設置器材監測,預先掌握避免危險,並將原本樹下的石桌、石椅撤除,加大圍籬安全距離,告示牌也加註樹枝有掉落疑慮,平時也有人員巡視管理,應能避免類似樹倒事件。

玉管處也說,未來夫妻樹若有傾斜疑慮,將會原地放倒展示,作為遊客體會自然更迭的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