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下週機組歲修不延緩 備轉率近6%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下週三組發電機組進行歲修,台電會儘量保持備轉率在6%左右。(記者黃佩君攝)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下週三組發電機組進行歲修,台電會儘量保持備轉率在6%左右。(記者黃佩君攝)

2016/10/21 17:1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下週恐有秋老虎發威,大林電廠五號機今日凌晨又再度跳機,致今天的備轉率最低僅2.74%。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將與台電討論,延遲下週三機組歲修時間,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則已商請台塑延後麥寮機組大修,下禮拜氣候預報比本週狀況好一些,沒有打算延後歲修,台電會儘量保持備轉率在6%左右。

大林電廠5號機在今日凌晨1點39分跳機,已是一週來第3次臨時機組出包,主因為鍋爐控制電源設備異常造成跳機,雖於清晨5點47分即修復,但已對今日供電造成壓力。

根據台電資料,今天的備轉率最低到2.74%,尖峰負載發生於下午1點46分,達3,300萬瓩,,備轉容量90.57萬瓩,相當於一大一小機組。

李世光今早表示,若下週供電有必要,可稍微延遲包括大潭等機組歲修時間,將與台電進行討論。朱文成下午出席「2016全民節電活動」會後受訪則指出,大林五號機搞得昨天下午有點緊張,今日凌晨又跳,幸好不是破管,上午前就很快解決,而今天麥寮機組原本要進行大修,也因此延後一天。

而下星期共有大潭、麥寮、星彰3部、共130萬瓩機組進行歲修,對李世光延緩歲修的提議,台電表示不同意見。朱文成表示,歲修經過事先預估跟計算,排定歲修是有計算安全容量的規劃,目前沒有打算延後;這幾天供電有點緊張,但下週氣候預報比這一週狀況好一點,台電會將備轉率保持在接近6%的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