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學生三設計創意 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東海學生三設計創意,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記者蘇孟娟攝)

東海學生三設計創意,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13 17: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東海大學工設系學生挑戰德國紅點設計獎,抱回三項紅點設計大獎,包括簡易骨折固定器及可調整冰敷數的冰敷袋等創意設計,讓國際看見台灣學生的創意及設計能量。

東海大學指出,德國紅點設計獎與德國iF、美國IDEA、日本G-Mark並列為世界四大設計競賽;今年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全球共有4698件作品參賽,工設系抱回三項設計獎,表現亮眼。

簡易骨折固定器是由工設系大四生王于齊、黃羽蔓與陳佳鈴針對災難所設計,改良一般的骨折固定夾板設計複雜且只能依受傷部位使用特定固定夾板的不便;該作品繼獲美國IDEA金獎後再受肯定。

學生設計只要依不同摺法就能摺出手部、膝蓋以及腳踝骨折的固定器,一項設計能應用在不同受傷部位,提升災難援救的效率及品質,獲得肯定。

至於大四生林瑋群、章芸甄則利用矽膠材質設計新型態的冰敷袋,改良現有的冰敷袋無法針對特定部位冰敷,不但無法有效率控制傷勢,甚至會導致非受傷部位的肌膚凍傷、神經麻痺等,學生的作品更能依所需冰敷的部位,自由拆裝且準確放置冰敷品,也獲獎肯定。

另黃心郁則設計改變直腸癌的造口袋材質來達到縮小體積及減少異味的目的,也受到好評。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指出,學校積極培育創新創意的人才,盼在設計研發的基礎下,能夠獲得更多產業支持,讓學生的創意作品能在符合市場需求下量產,讓創意更活絡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