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智勇兼備 及時搶救受傷遊客

竹崎警分局山美所警員林金生與民眾合力救援受傷女子。(記者蔡宗勳翻攝)

竹崎警分局山美所警員林金生與民眾合力救援受傷女子。(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6/10/09 19:00

〔記者蔡宗勳/阿里山報導〕竹崎警分局山美所警員林金生8日下午在達娜伊谷生態園區執勤,得知林姓女遊客受傷狀況緊急,隨即電請奮起湖消防分隊派救護車支援,一面以警車載送林女至阿里山公路龍美段會合,大大縮短救護時間,林女經急救轉危為安,家屬今天致電警方表達謝意。

高雄市林姓女遊客8日跟隨團體乘坐遊覽車,參加阿里山一日旅遊行程,15時26分抵達娜伊谷生態園區遊覽,徒步經過山谷大橋登山口時,身體突出現嚴重痙攣、且不斷抽搐,林女母親恐其咬到舌頭,遂將自己的手塞入口中保護女兒,結果林女暈倒、牙齒斷落流血,情況危急。

正在執行國慶連假交通疏導勤務的林金生,獲報立即趕赴現場,研判需緊急就醫,但事故地點為偏鄉部落,救護行程較遠,且山區道路蜿蜒崎嶇,為搶黃金治療時機,林員遂與在場民眾展開救援工作,並同時聯絡119,通報奮起湖消防分隊派遣救護車支援。

警車開啟警報器,在最短時間內護送林姓母女安全抵達阿里山公路台18線50.5公里(龍美段),順利與救護車會合接駁,護送傷患至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急救,縮短救護送醫行程25公里。

經過急救,林姓女子脫離險境,林母手指經清創治療後也無大礙,家屬非常感激警方的協助。

警車接駁,順利和救護車在阿里山公路龍美段會合,及時將傷者送醫急救。(記者蔡宗勳翻攝)

警車接駁,順利和救護車在阿里山公路龍美段會合,及時將傷者送醫急救。(記者蔡宗勳翻攝)

林姓女遊客受傷送醫急救。(記者蔡宗勳翻攝)

林姓女遊客受傷送醫急救。(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