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當停車三寶! 輔駕系統幫你停車一次OK

車輛中心研發的「停車場域自動輔助駕駛系統」,讓駕駛人就算坐在車內不必握方向盤,都可以完美停車。(記者劉曉欣攝)

車輛中心研發的「停車場域自動輔助駕駛系統」,讓駕駛人就算坐在車內不必握方向盤,都可以完美停車。(記者劉曉欣攝)

2016/10/08 01:4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停車技術不好,擔心變成網路瘋傳「停車場3寶」的主角?救星來了,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研發的「停車場域自動輔助駕駛系統」,讓駕駛人就算坐在車內不必握方向盤,都可以完美停車!

「就算是路邊停車或是倒車入庫,通通都OK!」車輛中心表示,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發揮在停車場上,即使是新手上路也不必再怕停車停不好,來來回回修正好幾次會被人指指點點。

車輛中心表示,這套系統不只是新手上路的停車好幫手,最方便的是,當自己逛完賣場,最怕就是大包小包去找停車位,這時也可以透過手機遠端遙控,啟動「停車場域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功能,車子可以從停車場自行開出到定點,讓上下車都可以非常的優雅。

車輛中心指出,這套系統主要是運用超音波與影像的感測技術,讓停車更加方便;當駕駛者可能是受傷或是不方便開車的情況,都可以交由這套系統,讓停車、取車在科技的協助下,可以讓生活更加方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