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身體障礙 腦麻天使到仁愛之家獻唱傳愛

腦麻傳愛天使在基隆仁愛之家養護大樓獻唱,快樂有自信。(記者盧賢秀攝)

腦麻傳愛天使在基隆仁愛之家養護大樓獻唱,快樂有自信。(記者盧賢秀攝)

2016/10/05 21:1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10月第1個週三是世界腦麻日,15位腦麻傳愛天使,今天到基隆仁愛之家養護大樓獻唱,他們突破身體障礙,以最簡單、誠摯的歌聲與養護之家的老人家同樂,也相互鼓勵,仁家院民讚說「真勇敢」。

15位腦麻傳愛天使坐著輪椅,在藝人王瑞瑜引領下,高唱「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台語歌「望春風」等耳熟能詳的歌曲,雖然他們的歌聲不是很美妙、音準也不到位,但卻很真誠。

基隆市社會處長吳挺鋒和衛生局長吳澤誠也前往鼓勵,仁家養護大樓的長者跟隨歌聲拍手同樂,吳挺鋒說,他很少唱歌,今天被傳愛天使感動,跟著一起唱。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劉漢宗說,「一架輪椅凸台灣」的傳愛行動,10月2日從台北市忠義國小出發,巡迴北區7縣市,他們到天使到各地安養中心,突破身體的障礙,透過唱歌或滾球,將愛傳到社會各角落,基隆仁愛之家養護大樓是最終站。

劉漢宗說,過去腦麻人是被照顧、關懷的一群,經過半年的學習,也有能力回饋,從接受者變成付出者,對他們是一項肯定。

傳愛天使中最小的是國小六年的李文瀚,他很高興能唱歌給老人家聽;楊郭玴則說,有機會幫助別人,很快樂也找到自信。

相關影音

腦麻傳愛天使與仁家養護大樓院民同樂。(記者盧賢秀攝)

腦麻傳愛天使與仁家養護大樓院民同樂。(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