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勝利組夫婦 歡喜照顧腦麻兒

張運東頓悟到長子家銘的出世,是上天的美意安排。(記者洪定宏攝)

張運東頓悟到長子家銘的出世,是上天的美意安排。(記者洪定宏攝)

2016/08/08 19:1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興工程顧問公司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處計畫綜管專責主管張運東與太太,堪稱人生勝利組,21年前生下腦麻兒張家銘,太太辭去外商銀行工作,全心照顧兒子;夫婦倆封閉了10年,接觸佛教後,才欣然接受上天美意的安排,甘願承受,並再生第2胎、第3胎,陪伴家銘健康成長。

今天是父親節,高市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舉辦親子活動,除了魔術表演,也有視障按摩師為長年辛勞的父親服務,猶如一場家庭聚會,其中引人注目的21歲張家銘,他在無障礙之家接受日間照顧,傍晚回家後,跟家人一起生活,如果妹妹與弟弟不聽父母的話,他會以大哥的角色,敲桌子警告,弟妹就會收斂。

家銘出生時因喉頭狹窄、無法呼吸缺氧導致腦性麻痺,加上先天性心臟病,歷經多次重大手術,6歲搬到高雄定居,才擺脫每年住院的困擾,並逐漸恢復健康,在高雄啟智學校讀到高中畢業。

張運東表示,他與太太原本美滿快樂,一度無法接受家有腦麻兒的現實,整整封閉了10年,但接觸佛教後,頓悟這是上天美意的安排,欣然接受人生課業,彼此學習成長與提升。

張運東強調,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他會更快走出陰霾,因此夫妻倆決定繼續生育,要讓家銘有弟弟及妹妹陪伴。

張運東指出,家銘很有笑容且非常樂觀,只要聽到親友談他的弟弟及妹妹,就會開心地笑;雖然外出有點麻煩,但只要公司有旅遊及聚餐,就會帶家銘出席,讓大家感受他的生命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