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藥紀錄上雲端 避免重複用藥好安心

現場民眾以實際簽署方式,支持病人安全週宣傳活動。(記者林孟婷攝)

現場民眾以實際簽署方式,支持病人安全週宣傳活動。(記者林孟婷攝)

2016/10/05 12:4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灣就醫便利,民眾可就近看診拿藥,就診時常因不清楚藥物名稱而重複用藥,而多重用藥不但會導致中毒或造成肝腎損傷等副作用,且也會造成醫療資源不必要的浪費。

今年台灣病人安全週宣導活動主軸訂為「用藥整合」,延續去年「病人安全我會〈應〉」作為活動口號,於十月第三週邀請全國醫療機構和民眾一起共襄盛舉,透過多元化宣導活動將病人安全的概念傳達出去,奇美醫學中心於今日舉辦病人安全週活動。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透過開辦「整合照護門診」與「雲端藥歷門診藥事照護」,醫師可整合院內、外藥品,並且透過健保署的雲端藥歷系統,醫師及藥師能掌握病人最近三個月完整用藥資訊,確保病人使用藥物不會重複,也可以檢查藥品之間有無潛在的交互作用,同時也能記錄病人過敏史,讓醫師可避免開立會引起過敏反應的藥物。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自開辦整合照護門診 減少重複用藥的比例增加,同時藉由用藥整合,除了可減少用藥重複為病人用藥安全把關,也減少健保許多不必要的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