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農好禮國道銷售 助災損農民直銷大甲芋頭

農業局即時啟動「台中農好禮」國道銷售,協助災損農民直銷大甲芋頭。(記者黃鐘山攝)

農業局即時啟動「台中農好禮」國道銷售,協助災損農民直銷大甲芋頭。(記者黃鐘山攝)

2016/10/02 16:4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梅姬颱風造成農損嚴重,農業局即時啟動「台中農好禮」國道銷售據點,農民直接將芋頭載到國道由服務區人員銷售,並採用互助方式,由在「道農市集」現場擺攤的農民幫助還在田裡搶收的農民銷售,南仁湖企業旗下服務區自營餐飲櫃更直接採購搶收的農產品入餐點。

農業局設立的「台中農好禮」,開創出國道服務區農產品銷售的成功模式,國道上南來北往的人潮,是農產品最佳的銷售管道。農業局為了讓農民在歷次風災減少損失,啟動風災即時銷售機制,搶先在泰安服務區「台中農好禮」主動出擊,幫助農民銷售搶收的大甲芋頭。

南仁湖更收購風災後的大甲芋頭5千斤做為服務區餐飲的食材,農民將芋頭載到服務區,員工搶時間搬下車,好讓農民早點回田裡去繼續搶收,員工紛紛趕緊幫忙削芋頭送到央廚料理,讓民眾可以吃到在地芋頭料理,也笑稱用肚子解決災損的農產是最實際的挺農方式。

光是30日半天的時間,就銷售近3千斤大甲芋頭,搭配網路宅配訂購一個晚上售出約5百斤,成果斐然。未來也將透過該機制,協助需要幫助的農民。

此外,購入的芋頭,透過南仁湖豐味棧自營餐飲櫃入菜,提供芋頭排骨湯、芋頭風味餐、小菜等料理,讓國道旅客可以吃得到入菜的新鮮芋頭,目前包括湖口、泰安、古坑、東山等服務區的都有芋頭料理提供,並媒合芋頭酥、太陽餅、麻糬、胡椒餅等服務區廠商採購為食品材料達近1公噸。

由於正值芋頭採收期,農業局協調中壢、湖口、泰安、西螺、古坑、東山、關廟服務區伴手禮門市及農糧署道農市集幫忙農民銷售芋頭,將持續銷售直到產季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