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便道6.4公里處山壁坍方 道路中斷

中橫台8線臨37便道6.4公里處嚴重崩塌。(民眾提供)

中橫台8線臨37便道6.4公里處嚴重崩塌。(民眾提供)

2016/09/24 23: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橫便道又斷了!中橫台8線臨37便道6.4公里處山壁今日下午嚴重崩塌,落石面積長達50公尺,目前梨山對外交通只能借道南投合歡山台14甲線或宜蘭台7甲線。果農憂心便道短期內難修復,將影響秋冬兩季農產運輸。谷關工務段指出,將視落石崩落情況,儘快進場清理。

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今日中午剛好行經中橫便道,羅進玉表示,下午12點半駕車行經該路段,就發現路面有零星落石,直覺有異,趕緊請司機加速駛離落石路段,詎料,1個小時之內,整面山壁土石就大規模滑落,落石堆滿溪谷,景象駭人。

該路段常有零星石頭掉落,因地質長年不穩定,當地農民行經便道,總是忐忑不安。羅進玉表示,和平山區現值青蘋果與蜜梨採收時節,便道中斷之後,農民要改由北部運輸,大貨車若載送農產品,一早下山一路往南送貨,車抵屏東已入夜,對農民相當不便。

不少果農憂心忡忡,便道若到冬季還無法通行,農民若借道合歡山、埔里下山,怕會遇到道路冰封打滑,有時積雪太深,還會封路,會影響農產品質。

谷關工務段吳銚堂表示,該路段本來就屬地質不穩定路段,目前已規劃施作攔石網、擋土牆,卻在下午發生坍方,因仍有落石從滑落,考量工作人員安全,明天上午會先視土石崩落狀況,若落石不再滑落,會儘速派員進場清除落石。

中橫台8線臨37便道土石坍方,形成土石流。(民眾提供)

中橫台8線臨37便道土石坍方,形成土石流。(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