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評績優安養機構 這位導演訪查:地獄與天堂並存

盧建彰導演訪查安養機構,發現績優單位還是存在是「地獄」與「天堂」的差距。(情境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盧建彰導演訪查安養機構,發現績優單位還是存在是「地獄」與「天堂」的差距。(情境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18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即將進入老齡化社會,安養機構是個必備的設施,但是,現存的安養機構卻存在著太多的問題,導演盧建彰就以親身訪查的結果發現,幾乎是地獄與天堂並存,幫父母好好挑選安養機構,成了一大學問。

《今週刊》報導盧建彰的親身經驗指出,他的母親因車禍失憶、父親肝腫瘤,都需要安養機構的長期照護,為讓父母親有個好的安養環境,他造訪了諸多的安養機構,他選擇的是被評選為「績優」的機構進行了解,在探訪的第一家長照機構,竟然「一看,嚇到我了,或者,該說,嚇死我了」,聞到滿滿的尿騷味、外籍工茫然、老人眼神空洞盲然「陰暗無光的空間裡,我以為我到了地獄」;「我那時幾乎是落荒而逃」。

著又看第二家長照機構,比第一家好,但是「隱私」卻成最大問題,「一床床擺放一起,毫無距離」,他覺得「天性害羞的父親,恐怕一下子也無法改變這60年來的個性。」而母親卻失智又有行走能力,等於無法跟父親一起照護,也只好放棄;一直到第三、四、五號安養機構,才總算符合心中的理想條件,可沒床位,不知道要排到何時;結論就是「有位子的你不敢住,你敢住的沒位子」。

但問題又必須要解決,最後,他在父親住的醫院對面,找外傭照顧他們,暫時解決同時要醫院又要照護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