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下月起試辦 林萬億提「三到」原則

林萬億今(2)日表示,長照2.0服務體系將自今年10月起從有意願的縣市中擇定1至2個鄉鎮市區試辦,並會讓民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記者葛祐豪攝)

林萬億今(2)日表示,長照2.0服務體系將自今年10月起從有意願的縣市中擇定1至2個鄉鎮市區試辦,並會讓民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記者葛祐豪攝)

2016/09/02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2)日表示,10年計畫2.0長期照顧服務體系將自今年10月起從有意願的縣市中擇定1至2個鄉鎮市區試辦;林萬億並提出長照「三到」原則,要讓民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

《中央社》報導,林萬億今日下午至高雄參加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南方領袖教育學院講座」,主講「臺灣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時表示,將自今年10月起從有意願的縣市中,各擇定1至2個鄉鎮市區試辦長照2.0,這項服務體系將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也就是成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並會把握「三到」原則,讓民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

林萬億強調,長照2.0服務對象將擴大納入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55至64歲失能平地原住民、49歲以下失能身心障礙者及65歲以上衰弱老人;總目標是建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期照顧服務體系,讓失能國民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安心享受老年生活,減輕家庭照顧負擔。林萬億指出,2018年全台老人人口比例將超過14%,進入高齡社會,10年後到2026年老人人口比例則超過20%,邁入超高齡社會,屆時青壯人口扶養負擔將相當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