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著失智老人搭公車 他們興奮得像小孩

中市甘霖樂多家園常常帶老人家到社區,還安排搭公車,老人家都很開心。(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甘霖樂多家園常常帶老人家到社區,還安排搭公車,老人家都很開心。(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08 18: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甘霖樂多家園為了讓失智老人能夠接近社區,同時也讓民眾能關懷老人,特安排在晚間照護時段,傍晚4點到6點帶著五位失智老人坐公車,已多年未坐公車的老人家,對自己在年老時,還能乘坐公車都興奮不已,直說還要再坐一次。

台灣的失智長者快速增加,其中台中市的失智人口目前約1萬2千人,失智長者走入社區可刺激老人家的感官,也讓社區能關懷老人。

台中市甘霖基金會所附設的樂多家園,目前有七、八位老人接受晚間照顧的服務,為了讓老人有不同的感受,樂多家園特安排老在傍晚四點及六點時段,在工作人員及志工陪同之下,帶領5位失智長者, 搭乘台中市低底盤公車,至美術館周邊散步, 親近社區且體驗搭乘公車。

為了讓老人家了解搭公車的規則,前一天工作人員還實際教學教導長者如何上下車使用悠遊卡, 由於長者們對於公車的印象大多侷限於客運,但對搭公車戶外都感到期待與開心。

老人家在體驗搭乘低底盤公車,非常的興奮, 就像參加校外教學的孩子一般。75歲阿雲奶奶搭上公車後表示,台中市公車很大台很好坐,而且非常的方便,但是現在老了,行動不方便,坐公車都要麻煩別人, 所以很久沒坐公車了。

80歲阿圓阿嬤則開心表示,坐公車很有趣,還希望下一次可以再搭乘公車。」 樂多家園主任蔡峰如表示,這是日照中心第一次帶長輩們坐公車出 遊,這次除了到美術館散步以外, 最重要的是讓長輩們體驗坐公車的感覺,重回年輕時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