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阿公阿嬤繪畫才藝 中市春社關懷據點要辦畫展

中市春社關懷據點6月下旬要為長者開畫展。(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春社關懷據點6月下旬要為長者開畫展。(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23 19: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我們要開畫展哦?太開心了!」台中市春社關懷據點將在6月下旬為老人家們開畫展。

台中市春社關懷據點為充實長輩生活,規畫課程很多元,不只請來瑜伽老師小花教長輩做瑜伽,運動健身。每周一更邀來志工老師曹文娟指導長輩繪畫創作。曹文娟從事教育30年,退休後自學繪畫有成,曾舉辦多次畫展,有極佳口碑。

2年來,曹文娟從基本畫工教起,長輩們隨著老師教導,也從一個不知怎麼拿畫筆的素人,進步到拿起筆來就能隨意塗鴉的好學生,進步看得到,而曹文娟的課,長輩出席率最高,沒人願意在這堂課缺席。

76歲六香阿嬤,手拿繪畫課剛完成的荷花作品,掩不住欣喜的秀給大家看。對素人而言,六香和不少長輩展現的才藝,讓指導老師曹文娟以「驚艷」形容,決定6月下旬為這群銀髮學生開畫展,展現成果見證他們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這是我畫的荷花,很漂亮哦!」72歲阿嬤楊賴美華笑說,她少年嘸讀冊,哪會畫圖,是跟著曹文娟老師一筆一畫學習,從筆都拿不好開始,至今已畫過年畫,彩墨和板畫等,每一幅作品,她都很珍惜,一下課就迫不及待要拿回家炫耀。阿嬤喜不自勝的說,唸高中的孫女都誇說,阿嬤比她會畫圖。

曹文娟指出,據點長輩中,十之八九都不曾學過畫,難得的是,他們保有熱情和好奇心,在學習創作上,興致高昂。

最讓曹老師意外的是,長輩們創意無限,每次都會在她設定的主題畫中「加油添醋」發揮創意。例如,每次她教畫花卉,包括梅蘭菊竹都畫過,長輩會依樣畫葫蘆的畫完花卉後,天馬行空的為花兒添加水草,蝴蝶或翠鳥等,豐富畫面,也讓她眼睛一亮「驚艷」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