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神秘景點 日治時期派出所吸引觀光客駐足

市警三分局安佃派出所從日治時期就有了,吸引日本觀光客參觀。(記者王捷攝)

市警三分局安佃派出所從日治時期就有了,吸引日本觀光客參觀。(記者王捷攝)

2016/08/31 20:3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在台南各地都有日治時期的建設,當然派出所也不例外。市警三分局的安佃派出所就是一個神秘景點,在日治時期名為「十二佃派出所」,外籍旅客玲子與三個孩子到台南旅遊,由於玲子的三個兒子都想當警察,平常都會蒐集關於警察的各種資訊,早就知道安佃所曾經也有日本警察駐守,因此要求到台南旅遊時,要繞道安佃派出所參觀,也讓三分局第一次有日本粉絲。

十二佃是一個有歷史的村落,在清領時期就存在,目前轄區內三合院古宅眾多,過往曾有一段輝煌的歷史;十二佃這個舊地名至今仍然沿用,這個地名起自清朝道光年間,因為當時有程、高、毛、許、吳、陳等十二姓移民人家到此處開墾,因此得名。

到了日治時期,由於十二佃人口數多,因此日人在此處建置派出所舊名喚作「十二佃派出所」,直到國民黨政府來台後,才改名為「安佃派出所」。

玲子月底到台南旅遊,因為三個孩子拜託,特別到安佃派出所參觀,所長祝岩曾學過日文,才得知玲子來參觀派出所的目的。玲子得知台灣警察的為民服務百百種,甚至是修水電、安撫寵物,相當驚嘆,她說,日本警察專注在治安、交通,沒有像台灣警察這麼萬能。

最後祝岩邀玲子為三分局臉書「按讚」,正式成為三分局粉絲,成功擄獲日本粉絲,警三分局長戴崇贒開心說,為民服務做得好,國民外交沒煩惱。

安佃所長岩祝(右一)與日本旅客玲子(左一)加上三個孩子合照。(記者王捷翻攝)

安佃所長岩祝(右一)與日本旅客玲子(左一)加上三個孩子合照。(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