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築吸睛》鐵馬族與遊客 「愛上」警所

通霄警分局埔口派出所廳舍美麗,又位在交通要衝,是遊客問路、休憩的好地方,自行車友的鐵馬驛站。(記者蔡政珉翻攝)

通霄警分局埔口派出所廳舍美麗,又位在交通要衝,是遊客問路、休憩的好地方,自行車友的鐵馬驛站。(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9/09 06:00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通霄警分局埔口派出所(新辦公廳舍於民國一○二年八月間落成,樑柱上的磁磚鑲飾頗具海邊漁村風情,跟轄區內的新埔漁港相互輝映,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成為分局最具特色、人氣最旺的派出所。

埔口派出所座落於通霄鎮省道台一線通灣里、新埔里交界處,常有自行車環島騎士行經,埔口所新居落成後外觀亮麗,交通又方便,成為許多遊客問路、休憩的好地方。

埔口所鄰近也通霄鎮景點虎頭山、通霄海水浴場、秋茂園、通霄精鹽廠、嶺頂土地公廟、新埔火車站、新埔漁港等,假日不少遊客拜訪過幾個知名景點後,看見埔口所美麗的外觀,也會駐足參觀。

因此,埔口所內「警察先生,請問一下路怎麼走」、「請問有打氣筒嗎?」、「可以借洗手間嗎?」「請問::」等等詢問聲此起彼落,所外也經常停著許多自行車、自小客車,宛如「觀光導覽兼鐵馬驛站」,提供遊客諮詢等服務,成為人氣最旺的派出所。

員警說,反正都是為民服務,順口介紹在地景點,也算是為通霄觀光盡心力,大家覺得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