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七美 藝術家許叁陸出奇招反博弈

七美藝術家許叁陸出奇招反博弈,用自己的力量翻轉七美。(翻攝網路)

七美藝術家許叁陸出奇招反博弈,用自己的力量翻轉七美。(翻攝網路)

2016/08/31 13: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7年前澎湖第一次博弈公投,反賭方以56.44得票率勝出,但位在澎湖南海的七美鄉,反賭方卻僅得210票大敗;今年博弈公投捲土重來,當地藝術家許叁陸出奇招反博弈,開著自己彩繪的海賊車宣導理念,力求翻轉七美。

8年前回到七美家鄉的藝術家許叁陸,自搭了非常具有特色的藝術工作坊,開始將七美視為自己的創作天堂。偶然的緣分開始在當地指導美術,打開孩子們的視野,也創造一個具有鄉土色彩的藝術學校。許叁陸的美勞課成了許多孩子們的記憶。

由於七美鄉2009年博弈公投,投票人數685人、戶藉人口有2750人,投票率僅達24.90%,其中贊成有462票(68.75%) 反對有210票(31.25%),投票率偏低(澎湖縣平均42.16%),而澎湖縣全縣投票結果為同意票13397票,不同意票17359票,由反方勝出。

今年第二次澎湖博弈公投將屆,許叁陸疼惜當地的孩子,也想守護這塊土地,他將藝術家的情感投入關懷鄉土,帶領當地朋友一同愛護澎湖,也讓更多喜愛澎湖的觀光客了解澎湖目前遇到的困境。10月15日投不同意票,不願家鄉沉淪,有責任站出來。即日起出動海賊車,不定的地點、時間,只要看到,要拍照就要舉牌,再送一張七美的明信片,不舉牌謝絕拍照。

許叁陸利用拍照打卡流行趨勢,宣導反博弈理念。(翻攝網路)

許叁陸利用拍照打卡流行趨勢,宣導反博弈理念。(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