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獎學金頒發

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獎學金頒發,學生感恩也想回饋社會。(記者簡惠茹攝)

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獎學金頒發,學生感恩也想回饋社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31 12:1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辦理2016年宜蘭縣高中職清寒學生卓越升學獎學金,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共有20名學生正取,取得3萬元的獎助,今年更增額10名,每名核發獎金一萬五千元,正取學生懷抱感謝的心,希望以後有能力也能像基金會一樣回饋社會。

沙加緬度台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賴明堂和夫人林正子僑居美國,身為宜蘭女婿,他希望可以回饋故鄉,所以從2011年開始頒發高中職清寒獎學金,至今邁入第6年,已經累計獎助學生達208人,今年邀請到縣政顧問郭時南擔任評審委員會的主任委員,聘任悟饕公司董事長李照禎、喜互惠超市董事長朱儒文、宜蘭商業會理事長陳正德、阿寶基金會常務董事陳恩茂、台灣福昌集團總經理楊杰擔任審查委員。

今年共有63人申請,正取學生陳博煒今年考上台灣大學外文系,他說,很感謝這筆獎金的幫助,就像及時雨一樣,讓他可以安心準備開學,例如購置筆電、文具、書籍等等,未來他有能力的話,也希望可以回饋蘭陽莘莘學子,讓更多人受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