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歸園納骨塔二館 9/1啟用

屏東市歸園二館9月1日啟用。(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歸園二館9月1日啟用。(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30 18:0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歸園納骨塔二館9月1日正式啟用,計有4752個櫃位,屏東市公所也建構了相關網站,透過網路即可查詢位置、價格等資訊相當方便。

屏東市公所歸園納骨塔二館9月1日正式啓用,開始受理民眾申請塔位,而網站也同步上架,讓屏東市的殯葬管理正式邁入數位化,屏東市立歸園納骨堂啟用已有20餘年,原設櫃位早已不敷使用,近年來不少市民被迫尋找鄰近鄉鎮納骨塔使用,還得支付2倍以上價錢,讓市民詬病,因此2館的完工啟用讓屏東市塔位不足之困境終獲暫時解決。

市長林亞蒓表示,歸園二館環境素雅清淨,建置了現代化的設備,櫃位採取鋁合金材質,耐燃耐震,市公所更架設了殯葬網站及收費系統,利用網路就能查詢追思祭祀的祖先,由於歸園土地雖為屏東市公所,但行政區在九如鄉玉水村,為回饋九如鄉玉水村民,該村的收費比照屏東市民,歸園2館塔位收費為2萬5千元到3萬5千元,外鄉鎮則是2倍收費。

想要申請塔位的民眾可以攜帶亡者除戶謄本等證明文件到歸園服務中心辦理,繳費可以到銀行、郵局及超商等地點,市公所也和屏東大學資訊學院產學合作,可以直接從網路查詢歸園納骨塔二館之塔位售出情形、或祖先存放塔位的位置,塔位收費及祭典等相關訊息也可以到網站查詢,相當便利。

屏東市歸園2館的設備現代化,環境不錯。(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歸園2館的設備現代化,環境不錯。(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