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防制空污 加嚴管制69排氣量大業者

宜蘭縣府鎖定排煙量大的業者,限縮展延許可證期限,圖為龍德工業區工廠排煙情形。(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府鎖定排煙量大的業者,限縮展延許可證期限,圖為龍德工業區工廠排煙情形。(記者江志雄攝)

2016/08/24 21:5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固定污染源許可證過去每期展延期限5年,環保局針對縣內69家排氣量大的業者加嚴處理,現在縮短為2年,業者抱怨,揚塵、汽車排煙也是空污來源,不能把帳全算在他們頭上;環保局長陳登欽說,即日起施行,違規者將吃上10萬元以上罰款。

今年5月間,週刊曾刊登「宜蘭你敢住嗎」文章,報導指出,「聞到臭味就知道宜蘭到了?」、「呼吸都有土粉味?」諷刺宜蘭縣空污嚴重,引發軒然大波,環保局鎖定水泥、石灰製造業特定業者,縮短展延許可證期限,時間點有點巧合。

固定污染源許可證規定項目,包括排放空氣污染物的種類、成分、濃度及排放量,全縣187家業者申請,首度核發的新證期限5年,之後每5年展延一次,環保局認為,69家排氣量大的業者,常因變更作業流程、原料及產品內容,違反許可規定,展延期限改為2年,新證均維持5年。

環保局今天召開說明會,出席代表說,國道5號車流量大,汽車排煙量可觀,另外,吹起東北季風時,蘭陽溪等河川出現揚塵,這些都是影響空氣品質的元凶,空污問題全怪罪業者,有失公允;李姓業者受訪時說,展延後許可證縮短期限,廠商勢必增加不少成本支出,不利於正常營運,批評是多此一舉。

陳登欽說,102到104年間,宜蘭縣有33件違反空污法受處分,16件是排氣量大的特定業者,占48%,縮短展延許可證期限,希望廠商遵守許可內容,環保局也可適時介入輔導,削減空氣污染量,與先前週刊報導無關。

宜蘭縣環保局今天舉辦說明會,討論固定污染許可證展延限縮議題。(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環保局今天舉辦說明會,討論固定污染許可證展延限縮議題。(記者江志雄攝)

出席業者代表表達意見。(記者江志雄攝)

出席業者代表表達意見。(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