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德科大9作品奪德紅點獎 台灣燈塔躍上國際舞台

《找亮點》讓台灣燈塔躍上國際舞台。(圖由樹德科大提供)

《找亮點》讓台灣燈塔躍上國際舞台。(圖由樹德科大提供)

2016/08/23 20:4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全台共有35座燈塔,樹德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曾郁珈等學生,挑選其中10座最具特色的燈塔,設計出環景插畫及周遭景點的《找亮點》作品,轉換出燈塔文創商機與歷史文化價值,獲評審高度青睞,與該校其他8組作品勇奪「2016年德國紅點(Red Dot)傳達設計獎」。

指導老師陳政昌指出,《找亮點》所挑選的10座燈塔,分別為台灣最東端的三貂角燈塔、鼻頭角燈塔、全台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基隆島燈塔、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白沙岬燈塔、1982年停用的高美燈塔、最新的芳苑燈塔、國家2級古蹟及最古老的漁翁島燈塔、國家3級古蹟高雄(旗後)燈塔,以及最南端且光程最遠及全球獨一無二武裝燈塔兼具的鵝鑾鼻燈塔。

他說,參賽學生同時開發出10座台灣燈塔DIY組裝紙模型,將燈塔周遭文化景點繪製成10個環景插畫,每個環景插畫又有5個景點,總共50個景點插畫,都能搭配燈塔內部投影機秀出畫面,有思古的幻燈片效果,又有萬花筒式的想像空間,完全轉換出燈塔的教育價值與經濟商機。

《找亮點》組裝完成後,是座投影燈飾,紙模外觀綴以紋路裝飾,燈塔可以是燈飾,也可以是擺飾品、教具。

團隊也花了不少心思製作組裝說明書,把燈塔模型元件繪製成燈塔爆炸圖,使用者能清楚對照配件方便組裝,燈塔歷史卡片解說、可拆式景點插畫明信片、風景與插圖對照的書籍等。

另8組奪下紅點作品,包括紅點最佳獎的《百轉人生》、《原蔬計畫》、《海洋黑市》、《喝吧》、《餘樂園》、《哇災》、《進行試》、《心手相應》等,總計39位同學獲獎,作品分別以插畫、海報類、包裝、書籍等型態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老師陳政昌指導的《找亮點》、《心手相應》、《原蔬計畫》、《進行試》等4件作品皆得獎,令人刮目相看。

設計學院院長盧圓華表示,5年來該校視傳系同學總計拿下39個紅點獎,包括10個最佳獎,獲獎學生多達160人,今年更拿下德國iF設計大賽第一名,師生設計實力已達國際水準。

樹德科大9件作品勇奪今年德國紅點大賽大獎。 (圖由樹德科大提供)

樹德科大9件作品勇奪今年德國紅點大賽大獎。 (圖由樹德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