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相交的黑白球 大同動畫奪紅點最佳設計

大同大學媒體設計系學生動畫作品「Meet OR NOT」,以「兩顆球」的故事,奪下2016年德國紅點設計「最佳設計獎」。
(大同大學提供)

大同大學媒體設計系學生動畫作品「Meet OR NOT」,以「兩顆球」的故事,奪下2016年德國紅點設計「最佳設計獎」。 (大同大學提供)

2016/08/17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德國紅點設計競賽成績近日公布,大同大學媒體設計系學生齊慕夷與林宜欣設計的動畫作品《Meet OR NOT》,以「兩顆球」的故事呈現「人生中某些人事物難以相交的遺憾」,奪下德國紅點設計的「最佳設計獎」,是媒設系創系以來,首次獲得紅點殊榮。

該部動畫共二分四十八秒,影片中,黑球與白球,不斷地在各種情境下滾動、追逐,看起來好像要相遇了,卻又突然分離,直到影片結束的那一刻,始終沒有遇見。

齊慕夷解釋,當初在課堂上學到「錯視圖形」時,發現有「看起來很近的東西,其實根本不在同一面上」的特性,因此聯想到「就跟愛情、夢想、工作一樣,有些人有些事就是永遠不會相交、永遠得不到」。

齊慕夷說,製作過程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設計畫面,因為每個畫面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且錯視技法不容易表現;在配樂上,他和搭檔精挑細選了《Silence》這首曲子,配上音樂後再觀賞影片,有一種「說了什麼、又沒說太多」的感覺。

另外,由媒設系周雅萱、蕭璟琁、廖珮妤、劉香廷、黃重期設計的「偶動畫」作品《「Ctrl + T」(控制)》,內容描述父母親將小孩打造成「自己心中的完美小孩」,最終招致小孩爆發式、自割嘴巴的反抗,也獲得紅點「視覺傳達設計獎」的肯定。

蕭璟璇琁說,還好組員們都沒有類似的遭遇,而片中精緻、顏色鮮豔的人偶,也是她們一手打造。從角色設計、測量,到後期的車銑與組裝,都不假代工外製,希望保留手做偶動畫給觀眾的「溫度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