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女中雙胞胎姊妹 攜手拚進台大

台中女中雙胞胎姊妹李佑萱(右)、李佑葶攜手拚進台大。(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雙胞胎姊妹李佑萱(右)、李佑葶攜手拚進台大。(記者蘇孟娟攝)

2016/08/08 16:2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雙胞胎姊妹花李佑萱、李佑葶一起拚上台大!雙胞胎姊妹從小就立志成為台大人,高中未曾補習的兩人學測雙雙失利,相互鼓勵再戰指考,從小均讀同校的姊妹,又一起拚進台大,將再成同學。

出生時間僅差1分鐘的李佑萱、李佑葶因是雙胞胎,從小常有被認錯經驗,李佑萱乾脆小學起都剪短髮,增加雙胞胎辨識度。

除長相相似外,雙胞胎一同成長難免被比較,自認成績表現不如姊姊的李佑葶說,因旁人有意無意的比較,讓她成長過程中總是追著姊姊的背影,像3年前升學高中時,姊姊因成績較優異,免試入學就升學女中,她因不想被說「兩姊妹差這麼多」,也力拚基測,跟著考進女中。

升上高中後,姊妹倆沒補習,靠自己學習,不過,學測階段,雙胞胎姊妹雙雙失利,姊姊李佑萱雖能上台大,卻不是自己有興趣的科系,選擇放棄,妹妹李佑葶則是無緣上台大。

因兩人均把上台大當成終極升學目標,兩人攜手再戰指考,兩姊妹說,雙胞胎一起讀書最大好處是可以分工合作。平時成績表現較優的李佑萱負責「盯」容易鬆散的妹妹,還當妹妹的數學小老師,李佑葶則因細心,包辦報名等瑣事準備等。

最後衝刺階段兩人合力到圖書館讀書可以一起搶座位,讀累了看到另一半還在拚,就提醒自己不能太鬆懈等,今天放榜,兩人雙雙如願錄取台大,姊姊李佑萱錄取中文系,妹妹李佑葶錄取財金系。

但更讓李佑葶開心的是,她的指考成績第一次贏過姊姊,她說,長期習慣把姊姊當目標,能超越姊姊,有雙重成就感。

從小一路同校的雙胞胎上大學又要同校,兩人樂觀地說,與天俱來的生命共同體,有另一半陪在身邊感覺更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