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演日本八王子祭 樟山國小布農歌舞擔綱

高市桃源區樟山國小在日本八王子祭表演布農歌舞(高市府提供)

高市桃源區樟山國小在日本八王子祭表演布農歌舞(高市府提供)

2016/08/07 12: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本東京都八王子市每年八月的八王子祭是當地傳統盛事,與八王子締結姊妹市邁入第十年的高雄市,每年均派出訪問團與八王子同樂,今年由桃源區樟山國小童謠舞蹈社代表出訪,演出布農族傳統射耳祭的祭典活動歌謠,串聯兩市情誼。

高市秘書處長陳瓊華說明,樟山國小雖然學生不多,還常因風災斷路或停課,但學校致力發展原民傳統文化,如布農族語教學、族語童謠與舞蹈與編織等傳統技藝,其中歌謠舞蹈更曾在全國學生舞蹈賽連續兩年獲優等,市府很珍惜師生辛苦中不放棄的原鄉精神,所以今年特別指定該校代表高雄出訪。

第一次出國演出的樟山國小,是以布農族傳統射耳祭的祭典活動歌謠,加入創意編曲及樂器節奏,跨越語言、族群的演出,成為八王子祭焦點之一。

高雄市訪問團由副秘書長陳鴻益率領,與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帶領樟山國小師生到日本進行文化交流。

八王子市熱情接待高市訪問團(高市府提供)

八王子市熱情接待高市訪問團(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