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際射箭賽 布農小射手摘2金1銅

海星高中一年級蘇庭雨(中)勇奪二○一六國際少年運動會跳遠金牌,上台領獎超開心。(記者花孟璟翻攝)

海星高中一年級蘇庭雨(中)勇奪二○一六國際少年運動會跳遠金牌,上台領獎超開心。(記者花孟璟翻攝)

2016/07/23 08:00

風光回鄉 卓溪鄉長率鄉親迎接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舉辦的國際射箭邀請賽,台灣代表隊中來自花蓮卓溪鄉的布農族選手射出佳績,勇奪二金一銅牌,代表隊昨天下午搭火車回到玉里,鄉長呂必賢率鄉親團到玉里車站拉紅布條熱烈迎接,讚許小選手為「布農之光」!

本月十三日至十七日舉辦的第一百三十二屆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台灣代表隊與來自美、加、紐、泰、菲、南韓等國千餘選手競技,總計拿下十金九銀五銅,花蓮古風國小的布農族射手囊括三面獎牌,其中田孟霖、李馬楠與另一韓國選手搭檔,參加混合團體組勇奪金牌,古文杰在混合團體組則和美國選手同組獲得銅牌;而張念廷與菲律賓選手同組而未能奪牌,但他在個人組也拿到第六名。

四位小選手走出車站時,被一擁而上的族人戴上花圈,露出羞澀高興的笑容!田孟霖說,爭冠軍賽好緊張,在教練鼓勵下平常心應戰,才射出應有水準;也是金牌的李馬楠說,第一次出國比賽碰到各國選手,本來有點害怕,但他告訴自己「其他選手都不厲害」,因此信心滿滿、箭無虛發拿金牌。

連結傳統文化 古風國小推廣射箭

校長田楊橋說,布農族傳統有射耳祭,使用的是木頭、竹子做的傳統弓箭,孩子從小耳濡目染都玩過弓箭;為此他三年前引進奧運正式項目「反曲弓」射箭,推廣與布農傳統文化有連結的射箭運動;他也說,古風國小全校才四十二人,要推展一些運動項目都有人數少的問題,只有射箭「只要一個人就能代表學校出去比賽」,三個人就能參加團體賽,是很適合小型學校發展的運動。

他說,最強的田孟霖練習才短短一年,今年四月就拿到全國青年盃射箭第一名,七月就獲中華射箭協會推薦到美國比賽。

海星蘇庭雨 少年運動會穿金戴銀

此外,就讀海星高中一年級的蘇庭雨也代表花蓮參加在新北舉辦的「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榮獲跳遠金牌、四百公尺接力銀牌,同樣也是來自卓溪鄉的布農族人,鄉長呂必賢昨天也到蘇家「貼紅榜」,鼓勵她繼續為族人及台灣爭光。

四位布農小將在美國比賽英姿。
(記者花孟璟翻攝)

四位布農小將在美國比賽英姿。 (記者花孟璟翻攝)

四位布農族射箭小將古文杰(左一)、田孟霖(左二)、李馬楠(右二)、張念廷(右一)凱旋回故鄉,卓溪鄉長呂必賢(後排中戴白帽者)特地到玉里車站拉紅布條迎接!(記者花孟璟攝)

四位布農族射箭小將古文杰(左一)、田孟霖(左二)、李馬楠(右二)、張念廷(右一)凱旋回故鄉,卓溪鄉長呂必賢(後排中戴白帽者)特地到玉里車站拉紅布條迎接!(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