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練習「敲著不會響的鼓」二溪國小戰鼓隊奪冠

邀請金牌國手進行美髮義剪,而義剪所得將作為購置戰鼓經費。(記者林孟婷攝)

邀請金牌國手進行美髮義剪,而義剪所得將作為購置戰鼓經費。(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02 16:3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大內二溪國小為打造特色學校於三年前成立醒獅戰鼓隊,四處征戰拿下無數大獎,但侷限於經費,戰鼓隊目前只有三座鼓可以提供給學生們練習,仍缺少的兩座戰鼓則只能用塑膠藍子加上幾塊塑膠墊充當「假戰鼓」,隊員們只能聽著一旁的鼓聲抓節奏與韻拍,為讓孩子有更充裕的練習資源,大內區公所、校方四處奔走,美髮金牌國手也將透過義剪為孩子籌措購買戰鼓的經費。

「即便是敲著不會響的鼓,孩子們仍認真練習」,有鑑於少子化影響招生,二溪國小透過成立醒獅戰鼓隊打造特色小學,運用每個禮拜星期五下午的社團時間進行練習,並參加多項競賽與多場演出,今年並拿下府城市長盃鼓術運動國小組戰鼓第一名,但其實孩子的練習背後,卻是用塑膠藍子加上幾塊塑膠墊所組成的「戰鼓」練就出成績。

二溪國小校長沈佳蓉表示,醒獅戰鼓隊需要五組鼓作為練習所用,之前運用教育優先區經費以及募款經費購買三組戰鼓,但至今仍缺兩組鼓,平時孩子們就以「塑膠鼓」練習,如果要出外比賽,就向新化國小或是其他學校商借戰鼓,都由家長會會長葉燁都及其他家長幫忙載運鼓組。

大內區長李賢村說,之前舉辦大內芒果節商請二溪國小醒獅戰鼓隊開場表演,但開幕當天剛好是颱風走後的隔天仍陰雨綿綿,校方為難地說可能無法演出,「因為有兩座戰鼓是跟他校借用,如果淋到雨怕鼓會壞了,賠不起」。

但也因為此事才知道原來孩子們的訓練資源如此匱乏,李賢村不忍隊員沒有好的練習用具,於是在八月六日登場的大內酪梨節,邀請曾獲得國際美容美髮藝術大賽金牌國手潘瑋茗至現場舉辦義剪,而義剪所得將全數提供作為二溪國小購置戰鼓的經費,「希望集結社會的力量,讓孩子的夢想成真」。

訓練資源不足,隊員只能使用「塑膠」戰鼓加以練習。(記者林孟婷攝)

訓練資源不足,隊員只能使用「塑膠」戰鼓加以練習。(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