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童出國圓夢 柯P來打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勉勵將到日本圓夢的小朋友。(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勉勵將到日本圓夢的小朋友。(記者林正堃攝)

2016/07/18 15: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國際青商會的姐妹會─大阪青年會議所於7月28日舉行3天2夜營隊,邀請來自各國300名學童以步行方式探索大阪,並體驗抬神轎,藉此培養團隊學習精神。今日上午舉辦行前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勉勵學童要好好表現,並把握機拓展國際視野。

台北市國際青商會為了把難得國際交流機會給予真正需要的孩童,特別透過北市府教育局及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從社子國小、關渡國小、蘆洲國小3校之中,篩選出9名品學兼備、家境清寒的學童;所有旅費、物資由台北市國際青商會、台北青商參議會、大日開發有限公司、台北市中區扶輪及TOKUYO督洋生技共同贊助埋單。

今日上午舉行「弱勢家庭兒童全球圓夢計畫」行前記者會,柯文哲應邀下出席並為出訪學童加油打氣。

柯致詞表示,他當雖主張節省,但也信奉「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因此出國開會、參加會議及考察經費幾乎都沒刪。他認為,唯有台灣走出去、看看國際視野,觀念才會比較新、比較廣,這樣回到台灣,才讓台北市可以成為更國際化的城市,才有機會讓世界走進來,才有機會讓世界看見台灣。

柯文哲勉勵學童,出訪就代表台灣,所以要好好表現;更重要的是,希望學童把握機會多跟各國小朋友交流,讓自己的視野寬一點、觀念新一點,將來對台北躍升國際城市有更多幫助。

記者會最後,柯文哲致贈每名小朋友熊讚毛巾等世大運周邊商品,並合影留念。

台北市國際青商會致力於公益活動,2013年為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募款、2014年為明道國小足球隊圓出國比賽夢想、2015年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募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