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強記憶五大招!記憶專家傳授秘技…

現代人常用記憶方法-便利貼。(圖擷取自Instagram)

現代人常用記憶方法-便利貼。(圖擷取自Instagram)

2016/07/14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忘記帶鑰匙?」、「錢包放哪了?」這些困擾相信大家都有經歷過,有時候甚至懷疑為何還沒60歲就忘東忘西的呢!近期日本舉辦了「記憶錦標賽」,參加選手幾乎都能在短時間記憶數字、空間擺放等,然而接受訪問時他們也相授大家增強記憶的五大招!

根據《カラパイア》表示,記憶力對大家來說是很重要的,不僅是求學階段需要背繁雜的課業內容,出社會後更要記得老闆的叮嚀以及會議細項。為了讓大家減少健忘次數,整理了五項由記憶專家所分享的記憶五大招!

1.想像記憶空間

根據記憶錦標賽選手表示,空間記憶比數字、名稱記憶來的深刻。當你寫了份「購買清單」或「待辦清單」後,利用想像空間來記憶會清楚。例如:想像家裡小孩要吃蘋果、晚上要喝牛奶等畫面,就會記得待會要購買了。

2.觀察周圍景象

人的視覺就像是照相機會紀錄景象,常常造成健忘的原因就是腦海中有太多重複的畫面,因此會模糊化。建議仔細觀察周圍景象的特點,例如「鑰匙是放在紅色的地方」、「錢包是在木盒子上面拿的」。

3.建立感情連結

記憶錦標賽選手認為,對某件事物或場所有情感連結的話,會幫助記住小細節。就像比起簡單的畫面,我們對於某張相片的回憶會更加深刻,這是因為人們將照片與自身感受或記憶連結起來,所以對於照片的記憶會更加清晰。

4.利用諧音縮寫

相信這是學生時代最常用的背誦方法,也是被公認有效幫助記憶力的方法之一。例如:餓得話每日熬一鷹(八國聯軍:俄德法美日奧義英)、獅吃鹿 一次午餐(西羅馬滅亡:西元476年,東羅馬滅亡:1493年)

5.新舊事物的結合

利用人們原先概念裡的鮮明形象,與新得到的記憶結合,就可以增強記憶。以英語系國家的人來說,記住一個喜歡玫瑰的人,比記住一個名字叫做Rose的人還要容易。

根據記憶選手表示,擁有感情的畫面或事物會幫助記憶。(圖擷取自網路)

根據記憶選手表示,擁有感情的畫面或事物會幫助記憶。(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