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年鳥玩伴病逝 她立志當獸醫救治小動物

康家瑜會考成績5A,但她為了一圓獸醫夢,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畜產保健科當作第一志願。(記者陳昀攝)

康家瑜會考成績5A,但她為了一圓獸醫夢,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畜產保健科當作第一志願。(記者陳昀攝)

2016/07/05 22:4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國中會考錄取學校放榜,桃連區有7位會考成績5A的學生不隨波逐流、擇其所愛,以第一志願錄取專業群科,其中桃園區慈文國中畢業的康家瑜從小立志成為獸醫,幾經考量認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畜產保健科會讓她更有機會接近目標。

康家瑜從小喜歡動物,和家中養的寵物鳥感情很好,她說,國小時小鳥病逝令她非常傷心,因此決定未來要成為獸醫,救治更多小動物;現在家裡又養了兩隻寵物鳥,康家瑜一樣疼愛牠們。

康家瑜說,她有先請教同學就讀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的姊姊,姊姊建議她,到桃園農工讀畜產保健科,能提早學習專業知識,未來銜接大學時一定會比讀普通高中更容易;康家瑜經過一段時間的掙扎後,想到未來透過繁星計畫、推甄等方式,應該能更容易考取理想學校,希望能達成她的獸醫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