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婚姻合法化 同志:台灣有機會

台灣有望成為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圖擷取自CNN)

台灣有望成為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圖擷取自CNN)

2016/07/04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亞洲國家中,台灣對於同志文化最為開放,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同性婚姻合法化也成了一大探討議題。

根據《CNN》採訪,阿爾文·張母親過世12年了 她囑咐張的姐姐要照顧他,因她理解她的兒子是個同性戀。張先生回憶母親對姐姐說說的那句話:「他不可能結婚的,所以要好好照顧他。」

張先生的母親或是那一代人這樣的觀念在現今台灣的社會,或許會漸漸不被認同,因為台灣無論政治或是公眾場合已漸漸接受同志文化。今年議會上將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案,45歲的張先生認為同性婚姻很快就會合法化,他也表示:「他相信他母親一定會由衷地為他感到開心。」

事實上,台灣擁有龐大的同志族群,也是亞洲中最提倡LGBT權利的國家,每年也會舉辦全亞洲最大的同志遊行。不但同性產生性行為是合法的,任何場合也拒絕任何性別上的歧視,甚至民眾可以自由變更性別。

五月,新任總統蔡英文就職,同性婚姻的呼聲更高了。而蔡總統也公開發言:「她尊重性別平權還有LGBT權利」。她也曾在去年同志遊行時在臉書上透露:「愛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支持婚姻平權,我們都該以更自由地尋找愛與快樂。」

然而,面對老一輩,許多LGBT的族群還是認為「出櫃」是一大挑戰,同性婚姻也可能會被社會上保守的社會團體反對。事實上,2013一項民調顯示:「75%的基督教反對同性婚姻,而佛教與道教已表達支持。」

2012年同性婚姻法案在立法院遭到駁回,民進黨委員尤美女也表示會在今年底再次提出。尤委員也表示:「雖然法案不可能快速通過,但她已有跨黨派的支持,她相信在蔡英文任期內能夠成功通過。」國民黨委員許仲翔也認為:「這不應該只是意識形態,而是象徵著社會進步。」但又問到如果蔡英文不同意這項法案呢?他則鄭重地說:「那勢必會來一場LGBT抗爭!」

現今越來越多民調顯示對同性婚姻的認同,去年司法部的一項民調就顯示有71%的人贊同合法化。前一陣子麥當勞的創意廣告,就遭到宗教團體抨擊:「速食企業傳達不恰當資訊給孩童」,但這則廣告在網路上卻受到好評,並引來百萬點閱率。

一名來自洛杉磯的女同志奧莉薇亞‧吳(Olivia Wu),她在一間名為Loveboat的女同志店工作,她表示:「她在台灣找到新的生活方式,這裡的LGBT文化更加圓融、富有情感也更有精神。」她更強調:「對我來說,結婚不結婚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擁有結婚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