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囝仔參訪台南鯤鯓 生態產業之旅鮮體驗

潮間帶生態探索,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潮間帶生態探索,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29 22: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北民族國小南下參訪台南將軍鯤鯓國小、七股光復國小進行為期兩天的3校校際交流今天結束,來自都市的學生參訪剖蚵、探訪七股潟湖的潮間帶,變成好奇寶寶。

學生參觀青鯤鯓社區烏魚子加工廠、青山漁港漁獲拍賣場、體驗挖蚵、到七股鹽山和潟湖遊玩,哇!潮間帶的生態好豐富,台南的牡蠣鮮甜,原來烏魚子製作過程很費工,讓學生大開眼界,學到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都說這次生態產業之旅的校際交流,收穫滿滿。

首日的交流,由鯤鯓國小的醒獅戰鼓隊熱鬧開場,民族國小同學們也以獅隊演出交流,隨後由青鯤鯓社區理事長周益東帶領兩校師生走訪社區參觀烏魚子加工廠的曬烏魚子、青山漁港漁獲拍賣現況和體驗挖蚵,民族國小師生說在北部難得一見曬烏魚子盛況,十分稀奇。

今天民族國小師生再參觀七股台灣鹽博物館和七股鹽山,才了解台灣鹽業興衰史。最有趣的是鯤鯓國小和七股光復國小帶著民族國小學生到潮間帶生態及紅樹林導覽,生態之旅都很好奇。

鯤鯓國小學生周翊雯表示,和遠從台北來的小學生交流,看到他們活潑與大方,對於各項事物也都保持很大的好奇心。民族國小學生程宣祐也說,兩天的交流收穫很多,感受了台南人的熱情,品嘗很多新鮮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學到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回家。

學生參訪青鯤鯓的剖蚵,品嘗鮮蚵。(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參訪青鯤鯓的剖蚵,品嘗鮮蚵。(記者楊金城攝)

台北民族國小、將軍鯤鯓國小、七股光復國小的校際交流成功。(記者楊金城攝)

台北民族國小、將軍鯤鯓國小、七股光復國小的校際交流成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