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不到!台灣流浪狗文件台美來回漂洋2萬公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出示美方動保團體寄來的包裹。(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出示美方動保團體寄來的包裹。(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6/06/29 11:2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灣流浪狗文件竟在台美兩地來回漂洋2萬公里,就是送不到收件人!

美方動保團體本月中寄來台灣一份裝有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跨海送養流浪犬文件的包裹,因為台灣郵局擺烏籠,把英文書寫城市名「台中」看成「台北」,又把郵遞區號看錯,竟把要送往台中市力行路郵局的包裹配送到台北市台大郵局,又因為該郵局的第44號信箱已經退租,中途傳遞的多個郵務單位也都沒注意看錯城市名,整份文件竟然就這樣被退回美國,來回漂流2萬公里,甚至還讓美方誤以為台灣動保團體已經停止運作,擺了超大烏籠。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今拿出美方動保團體寄來的照片表示,類似的事件已經不止一次發生,向郵局投訴也未果;倪京台說,「台中」和「台北」的英文城市名相差很大,為方也有書寫5碼郵遞區號,要看錯的機會實在不高,真的不知道這樣的「台美包裹流浪記」還要上演幾次。

協會長期與美國多個動保團體合作,將台灣流浪犬送往該地認養,美方會定時匯整認養與醫療紀錄後,製作成資料卡回寄台灣存檔,沒想到要寄來台灣的包裹竟出烏籠。

協會今清晨接獲美方電子郵件與附加照片表示,本月中寄來台灣郵政信箱的一個國際郵件包裹,因為「該信箱已退租」被退回美國,讓美方誤以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已停止運作,緊急來信詢問。

協會指出,台灣郵局把美方用英文書寫的城市名「台中」看成「台北」,竟把要送往台中市力行路第23支局第44號信箱的包裹,配送到台北市第23支局的台大郵局,又因為該郵局的第44號信箱已經退租,中途傳遞的多個郵務單位也都沒注意到看錯城市名,整份文件竟然就這樣被退回美國,來回漂流2萬公里。

發言人倪京台說,根據協會調查,本件包裹進口後,先後進入桃園機場郵件處理中心、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國際郵件進口科包裹進口股、台北第23支局等,竟然沒有一個分信單位發現誤把「台中」看成「台北」,包裹就這樣被退回美國,「還真是一場烏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