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澎跨海接力救犬 40萬鄉民按讚

跨海救援團隊按圖索驥找到幼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跨海救援團隊按圖索驥找到幼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6/06/26 13:0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上週接獲來自澎湖遊客拍照通報,在當地鎖港村往山海沙灘方向,出現一隻全身爛光瀕死的幼犬,救援團隊按圖索驥,自高雄搭機飛往澎湖馬公機場,再轉車前往鎖港村,經過數小時的搜索,終於將這隻全身爛光的嚴重皮膚病犬後送至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救治。

這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20多年來,第一次由高雄飛至澎湖進行流浪犬救援工作,此消息張貼上網後有超過40萬人點閱按讚,感動留言充滿網路。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多位志工今天前往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探視這隻由澎湖鎖港救回的可憐幼犬,為牠加油打氣;發言人倪京台說,感謝通報的遊客,也感謝澎湖當地熱心民眾提供線索,才能「愛心接力」完成這場跨海救援任務。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是上週接獲來自澎湖的好心遊客通報,表示她在鎖港村往山海沙灘的路上,遇見一隻全身爛光光的皮膚病幼犬,在路旁徬徨乞食,她不忍心,至附近便利商店購買狗罐頭餵食,和牠相處約30分鐘,因有行程不得不離去,乃拍下照片後張貼上網,經網友轉寄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組成一支「跨海救援團隊」,準備各式救援裝備,如航空運輸籠、伸縮套繩、捕犬網等,在上週三中午搭乘立榮航空班機,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馬公,再轉車前往澎湖西南部的鎖港村,展開救援行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跨海救援團隊」總指揮孫藝芳說,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按圖索驥,在附近來回搜索,並在當地熱心居民幫助下,終於在附近草地尋獲這隻可憐的傷病幼犬;所幸狗兒非常溫馴,救援人員用活動套繩套住牠後,牽牠進運輸籠,並搬運上車,隨後載往馬公機場,經急難專案完成檢疫許可後,搭機後送至高雄就醫。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主治醫師高振庸診斷後表示,這隻幼犬約5個月大,感染全身性毛囊蟲合併疥癬症,發炎指數超標,有生命危險;目前進行藥浴配合消炎止癢藥劑,再搭配高營養等免疫療法,初估約8至10週可以逐漸康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待幼犬療程結束後,將開放認養。

這隻幼犬約5個月大。(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這隻幼犬約5個月大。(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感染全身性毛囊蟲合併疥癬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感染全身性毛囊蟲合併疥癬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澎跨海接力救犬,救援小組20多年來首發。(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澎跨海接力救犬,救援小組20多年來首發。(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