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認養專車出擊 1年送3百餘「毛小孩」

動物防疫所技士洪世恩(左)獸醫江建忠(右)認為「零安樂死」實施在即,政府需建立更多配套。(記者陳冠備攝)

動物防疫所技士洪世恩(左)獸醫江建忠(右)認為「零安樂死」實施在即,政府需建立更多配套。(記者陳冠備攝)

2016/06/21 08: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由於法令修改,「零安樂死」政策將於明年上路,縣府為提高認養率,斥資一百多萬元打造一輛寵物認養專車,一年多來已送出三百多隻「毛小孩」,讓彰化縣的認養率提高到四十%。不過彰化員林流浪犬收容所的獸醫也呼籲,民眾要以領養代替購買,而政府要建立更多配套,從源頭做好節育,才能達到「零安樂死」的目標。

電影「十二夜」上映後,引發國人對動物保護的關注,立院三讀「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刪除第十二條中「經通知或公告逾十二日而無人認領、認養或無適當之處置,得以宰殺」規定,未來各公立收容所禁止對動物施行安樂死,預計明年二月開始實施。

雖然通過「零安樂死」政策,讓收容所動物不再面臨撲殺命運,但為了提高「毛小孩」被認養比率,縣府打造一台寵物認養專車,每個月巡迴八個鄉鎮市,主動提供民眾認養的機會。

此外,來認養「毛小孩」的民眾,縣府還贈送疫苗、寵物晶片登記等價值二五○○元的大禮,透過主動宣導方式,果然吸引不少民眾認養,讓讓彰化縣認養率從原本的三十%提高到四十%。

雖然認養率增加十%,但彰化縣認養成績卻是全國倒數第三名。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技士洪世恩表示,「零安樂死」政策實施在即,需要建立更多配套,並從源頭做好節育,但這都需要長期執行,目前因人力與經費短缺,無法大規模執行TNVR(即捕捉、結紮、疫苗注射、原地回置),還是要先從家犬執行,建立飼主連結,才能控制繁殖與棄養的數量。

彰化員林流浪犬收容所的獸醫江建忠表示,目前提供認養的「毛小孩」都經過詳細照顧,包括打疫苗與除蚤,並經過行為矯正,每隻都平易近人,歡迎民眾來收容所,用領養代替購買。

彰縣府斥資百萬元打造寵物認養專車,供民眾認養毛小孩。(記者陳冠備攝)

彰縣府斥資百萬元打造寵物認養專車,供民眾認養毛小孩。(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