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罷工 華航稱備妥600名後援人力

華航資深副總董孝行表示,屆時航班若受影響,將會視情況進行調度規劃,例如換班,大飛機換小飛機,或是請友航協助旅客轉班。(記者張嘉明攝)

華航資深副總董孝行表示,屆時航班若受影響,將會視情況進行調度規劃,例如換班,大飛機換小飛機,或是請友航協助旅客轉班。(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2 11:0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通過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預計在暑假期間發動罷工。對於可能造成的旅客影響,華航空服處副總經理唐慧明今天表示已備妥600名以上人力支援,換句話說應可支應罷工人數;航班上屆時也可能會有換飛機、併班機、友航互轉班機等方式處理,對於造成旅客損失也會給予補償措施。

唐慧明說,現在空服處已掌握可以支援的人力,包括原本是空服人員但已轉內勤服務,現在再將這些人進行受訓轉到空服服務,這些訓練都是一定要符合民航局規定的安全標準;此外,華航也有外籍組員可以協助飛行,而對於已離職或退休組員願意回線上服務,目前約有10多名,華航仍在評估是否讓其回到線上服務,畢竟離線越久,受訓時間就越長,目前仍以原空服轉內勤者,經過受訓再轉回空服服務為主。

唐慧明表示,華航空服員約3200名,這些人力中每天約有1/3是服勤,1/3休假中,1/3是在外站;據了解,昨日約有2000多名空服員去投票,若以每日需要1/3的空服員值勤,估約600多人,若這些人都實際參與罷工行動,華航也備妥約600名支援人力,換句話說應可支應罷工缺口人數。

華航表示,暑假期間華航平均一天約有100多航班,旅客人數約1萬多名;華航資深副總經理董孝行表示,屆時航班若受影響,將會視情況進行調度規劃,例如換班,大飛機換小飛機,或是請友航協助旅客轉班,或是延遲班機起飛,或是以包機、減班方式處理,倘若旅客不願意補班、併班,華航會以最大誠意給予旅客補償措施,退票不用手續費,兼顧旅客權益不受影響。

相關影音

華航空服處副總經理唐慧明今天表示,已備妥600名以上人力支援。(記者張嘉明攝)

華航空服處副總經理唐慧明今天表示,已備妥600名以上人力支援。(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