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救災能量 金鴻公司贈中市消防局25組全套半乾式潛水衣

金鴻公司總經理魏敏聰(左)代表捐贈潛水衣,作為台中市消防局救災使用,由局長蕭煥章(右)代表接受。(記者歐素美攝)

金鴻公司總經理魏敏聰(左)代表捐贈潛水衣,作為台中市消防局救災使用,由局長蕭煥章(右)代表接受。(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20 20: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專門生產潛水等運動產品的神岡區金鴻公司,今天捐贈25組全套的半乾式潛水衣給台中市消防局,以提高台中市消防隊救災能量,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良好的救災裝備,將是同仁最好的後盾,感謝金鴻公司,並回贈模型消防車組給該公司總經理魏敏聰。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氣候變遷暴雨成災,消防局面臨的救災環境日趨複雜,進行水域活動的比例逐年提升,出勤次數增加,救災裝備耗損率也隨之提高。

經潭子義勇消防分隊長馬文琳引薦,金鴻公司總經理魏敏聰獲知後,主動捐贈包含半乾式潛水衣、頭套、手套、防滑鞋等全套共25組,價值約50萬元,提供台中市消防局作為潛水救災使用。今天下午由金鴻公司總經理魏敏聰及消防局長蕭煥章代表,在大雅消防分隊舉辦捐贈儀式。蕭煥章表示,半乾式潛水衣兼具透氣及防護作用,適合亞熱帶的台灣救災使用。

金鴻公司位於神岡區,主要生產潛水、衝浪、泛舟、游泳及三鐵等項目產品,行銷全世界。魏敏聰表示,從阿公擔任鄰長起,就以「人生要儘量做有意義的事,幫助別人」為家訓,該公司曾捐助許多救難團體潛水衣,這次捐贈台中市消防局的潛水衣特別採用紅色設計,與眾不同。

蕭煥章表示,消防局持續推動各項水域救援訓練,在防汛期來臨之前已相繼完成急流船艇訓練、救生員訓練、水上救生教練班、急流救援班、公共安全潛水訓練等,以建構完整的水域救援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