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羊肉爐店 台東黑松捐救護車

黑松羊肉爐生意強強滾,為全國知名美食。(記者陳賢義攝)

黑松羊肉爐生意強強滾,為全國知名美食。(記者陳賢義攝)

2015/06/03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知本黑松羊肉爐兩代經營卅四年,從小店變成全國人氣名店,食客人潮還在小鄉下造就「黑松商圈」,繼民國一百年捐致贈消防局一輛前進指揮車,日前再送上一輛救護車和一批救災裝備,四年間共資助打火兄弟逾五百萬元。

已有34年 低價美食打出名號

開業已有卅四年的黑松羊肉爐,原本由第一代的男店主陳秀芳掌廚,夫妻倆胼手胝足以低價美食打出名號,近幾年交手給兒子,美味依然,原店面不足容納饕客再擴張,逢週休二日及連續假期總是滿座,平日同樣食客川流,黑松為方便外地客停車,還購地建置停車場,成為知本地區唯一一家有私人大型停車場的餐館。

看好黑松引進的人潮,周遭接續有商家租房設店,有茶坊、公益彩券行,還有原民文創可選作伴手禮,就連自由行的背包客也能就地投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儼然成為在地小商圈。

回憶過往,陳秀芳說,「第一條路(舊台十一線)」是知本地區最熱鬧的街道,但以前入夜不到九點,整條街就只剩下孤獨的路燈,黑漆又冷清,但現在就算深夜十一點,還是有地方可吃到熱騰騰的美食及享用冰涼的茶飲,差很大。

生意興隆,子女均已成家立業,陳秀芳回饋鄉里,日前與知本消防分隊隊員閒聊,得知分隊原有救護車壞損不堪使用,只能向他隊外借,當下應允贈車及救災裝備,六月一日生日當天兌現許諾,縣長黃健庭接下車鑰,感恩送上大蛋糕。

黑松羊肉爐總經理陳秀芳(右)回饋鄉里,再捐贈一輛救護車和救災裝備。(記者陳賢義攝)

黑松羊肉爐總經理陳秀芳(右)回饋鄉里,再捐贈一輛救護車和救災裝備。(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