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宣傳片「露珠格格」 寶寶超有梗

新北市舉辦「我的青攝時代」影片徵件活動,委託台藝大學生拍攝宣傳廣告,內容搞笑kuso,引發熱烈回響。(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舉辦「我的青攝時代」影片徵件活動,委託台藝大學生拍攝宣傳廣告,內容搞笑kuso,引發熱烈回響。(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6/06/09 20: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讓年輕族群了解新北市青年政策,市府舉辦「我的青攝時代」影片徵件活動,委託台灣藝術大學拍攝宣傳廣告,內容模仿20年前當紅宮廷劇還珠格格橋段,並引用當下最流行的「寶寶」梗,改編為「露珠格格」,搞笑又kuso的廣告,迅速在臉書爆紅,推出短短一週,已突破10萬點閱率,多數網友直呼有創意。

新聞局主任秘書葉元之表示,新北市各局處推出不少青年政策,希望透過影片徵件活動,整合所有政策內容,讓青年朋友安心就學、就業。例如居住有青年社會住宅、捷運青年宅租金補貼,婚育包含結婚生育補貼、公共托育中心、好孕專車,就業推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津貼、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方案等。

宣傳影片推出後,引發熱烈回響,多數網友直呼有創意、好有趣,也有人認為,廣告太幼稚了,還有人說:「我戶籍在台北,但我想搬到新北了。」

葉元之說,宣傳影片邀請台藝大學生拍攝,內容活潑生動,大量使用時下年輕人流行語,並結合多項市府政策,已有超過10萬人次觀看,臉書300多人轉載分享。市府也前進大專院校舉辦說明會,徵件比賽最高獎金15萬元,每部長度上限5分鐘,須包含5項市府政策,歡迎青年朋友發揮創意。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