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秋遠勸勉學子:當個替別人想的好人

呂秋遠勸勉學子,能當個好人,當個「替別人想的好人」,好好照顧身邊的人,若行有餘力,再把這份情感當同心圓擴散出去。(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呂秋遠勸勉學子,能當個好人,當個「替別人想的好人」,好好照顧身邊的人,若行有餘力,再把這份情感當同心圓擴散出去。(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6/05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2天各大專院校紛紛舉辦畢業典禮,律師呂秋遠今(5)日也在臉書上向學子們喊話,希望這些年輕人能當個好人,當個「替別人想的好人」,好好照顧身邊的人,若行有餘力,再把這份情感當同心圓擴散出去。

呂秋遠表示,在畢業典禮的場合,最討厭的致詞對象,就是那些從這個學校畢業的政治人物,因為他們總會向學生們說,「我們就是天之驕子,以後一路可以台大、哈佛、倫敦政經、好工作、好未來」,但呂秋遠認為人生照那樣走,「不是南柯,就是黃樑,有什麼值得誇耀的」。

呂秋遠勸戒這些畢業生,人生其實是很坎坷的,能受教育、有翻轉的機會,已經是許多人羨慕的目標,但也希望這些人不要忘了自己享有的成就,多半是取自於社會。

「不要忘了,大多數的人,運氣比你差、腦袋比你不靈光、家庭背景沒你好、未來出路不知道在哪裡。」呂秋遠說,當你還在長吁短嘆的當文藝青年,很多人必須彎腰流汗,去賺取明天中午的便當錢。

他說,不要以為地位、名聲、金錢就是你應該爭取的一切,因為這些老天可以任意剝奪,命運可以讓你爭取老半天的東西,在一夕之間消失。

因此,他希望這些畢業的學生們,能好好照顧身邊的人,不要讓他們傷心,還有力氣的話,就把這份感情當作同心圓擴散,盡力的推己及人。把尋求你幫助的人,當作兄弟姊妹一樣的照顧,不要忘記你的成就,是這個社會給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