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旅客遊台中人數成長185% 外媒踩線採訪台中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右二)與香港來台中踩線的媒體記者等暢談「中進中出」政策。(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右二)與香港來台中踩線的媒體記者等暢談「中進中出」政策。(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6/05/25 16: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中進中出觀光政策奏效!港澳旅客去年入住台中飯店人次多達23萬多人,成長率高達185%,吸引香港明報周刊等8名媒體及部落客專程到台中體驗美食美景,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全程導覽指出,到台中打高爾夫球、騎自行車的運動主題觀光,正是吸引港澳、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觀光客的重要產品。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人口600多萬的港澳地區今年1至3月共有37萬2773人次來台旅遊,相較去年同期成長30.34%,尤其台中市推動中進中出,經過1年努力,港澳旅客去年入住台中飯店人次成長到23萬4141人次,相較103年8萬2268人次成長率高達185%,吸引香港媒體來台中採訪。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香港媒體此次在中市進行深度踩線採訪的行程包括彩虹眷村、南屯老街、逢甲商圈等知名景點,昨則參觀全台唯一獲得「奧杜邦」認證的台中霧峰高爾夫球場,不僅接觸綠油油沒噴灑農藥的草皮,還可以看到滿天飛舞的蝴蝶及盤旋在九九峰山邊的老鷹,台灣獼猴還不時出現在球場,充分感受台灣、台中的特色。

觀光旅遊局指出,台中霧峰高爾夫球場為達到嚴格的環保認證標準,必須履行環保計畫、野生生物和棲所管理、病蟲害綜合治理、節水、水質管理、開放參觀及教育等6大項目;雜草以人工除草,且少用農藥及化學肥料,雖然提高人力及物資成本,但也打造出具有豐富生態環境的環保球場,成為台中觀光的亮點。

香港部落客指出,自從清泉崗機場升級後,往返市區各景點的交通較以往便利,提升他到台中遊玩的意願,而台中慢活的步調也給人放鬆舒適的感覺。

觀光旅遊局表示,CNN駐香港記者曾專文介紹台中的特色景點及美食,如草悟道、彩虹眷村、高美濕地、春水堂珍珠奶茶等,多元豐沛的觀光資源相當適合深度旅遊,目前台中清泉崗機場每天有8班飛機直飛香港,加起來每天就有16班往返香港、台中的航班,搭起兩地便捷的觀光一日生活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