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態達人陳仰聖腦死 器捐遺愛人間

生態達人陳仰聖。(取材陳仰聖臉書)

生態達人陳仰聖。(取材陳仰聖臉書)

2016/05/24 21:5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也是生態達人的桃園市自然生態教育學會創會理事長陳仰聖,綽號「乖乖」,21日在宜蘭一家民宿突然暈眩後仰倒地,腦溢血以致昏迷指數3,經送醫昨天在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宣告腦死,今天下午家人忍痛同意拔管,並捐出他的器官心臟、肝臟、腎臟及眼角膜遺愛人間,得年45歲,令眾親友和他教過的社大學生均感不捨和難過。

陳仰聖幼年時常到楊梅山林、溪流,玩蟲、採水果、抓蝦,長大後感嘆清澈溪流、豐富生態­不再,結束商業攝影師工作後,致力生態環保,因醉心生態,他時常背著攝影器材,為捕捉昆蟲的成長過程,半夜獨自守在森林中長達近12小時,更曾歷時2年時間於復興山區拍攝一級保育類昆蟲「長臂金龜」的一生,包括其產卵、幼蟲、蛹化、成蟲點滴。

因為豐富生態知識,陳仰聖曾受邀擔任國語時報生態版主筆、參與出版《巨大昆蟲生態教­育博覽會導覽手冊》、《桃園縣尋訪桃花源老樹》等書,並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盛讚陳仰聖是位熱情、幽默、愛自我調侃、愛逗小孩破涕為笑的好人,他熱愛大自然,拿著相機到處攫取動態靜態的影像,鑽研環境生態後更從此四處宣揚環境保護。有束脩,就拿回家侍奉父母栽培兩個女兒,沒有束脩,就算是當義工,無怨無悔;去年為了護樹,更不惜得罪議長,拍攝砍樹現場的影片,致引來爭訟;只是他高大魁梧的身子恐怕很難再頂天立地了,於是選擇做器官捐贈嘉惠他人。

生態達人陳仰聖。(取材陳仰聖臉書)

生態達人陳仰聖。(取材陳仰聖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