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學校這樣玩社團 從興趣變職業

實踐大學魔術社學生在課指組協助下得到商演、教學機會,進而創業。(酷Magic提供)

實踐大學魔術社學生在課指組協助下得到商演、教學機會,進而創業。(酷Magic提供)

2016/05/24 08:53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許多大學生畢業後從事行業不一定與就讀科系相關,實踐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從「玩出自信、玩出未來」此一概念出發,讓社團不只是培育興趣的地方,更讓學生能憑藉玩社團的熱情走出未來的路,往年已有一批魔術社成員因此成功創業,近年珈琲社、烹調社也在課指組協助下於校內試營運。

實踐大學課指組主任陳慕聰表示,他在四年前回鍋接主任,很想做些不一樣的事。因為很多大學生畢業後從事工作不一定是本身就讀科系,又看到校內部分學生很積極投入社團活動,因而促發「玩出自信、玩出未來」的想法,希望以社團為平台,幫學生預備未來的就業力。

一批魔術社社員包含已畢業的鄭安廷等人,就是在學校的輔導下走上創業,於2014年時創立魔術表演公司「酷Magic」。其中,鄭安廷成為「酷Magic」執行長,目前就讀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四年級的姚岱均、大一生徐正承、資管所曾舜韋也相繼加入成為團隊的一員。

鄭安廷回憶,課指組積極協助魔術社接洽表演或教學機會,他在從事教學的過程中感受到很大的成就感,團隊原本只是靠著「想帶給別人快樂」的這份理念而做,一開始接案也只有零星客戶,直到進駐校內育成中心後才演變成現在的規模。

目前創業團隊有5人,還有校內外合作30幾名的表演工作者,接案類型包含教學、商演活動以及大型氣球裝置。就讀大四的姚岱均還沒畢業已經確定就業方向,他表示,團隊初期曾經歷一個月只有1場表演的窘境,持續開發客源後,現在有60多所合作學校,不僅公司經營逐漸穩定,自己也能在經濟上自立。

實踐大學珈琲社與烹調社是繼魔術社後,課指組欲推動的對象,陳慕聰說,2個社團目前已在校內試營運,學校協助添購餐車等設備、安排師資、也支應營運初期的材料費,提供平台讓學生操作。

實踐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讓社團不只是培育興趣的地方,更讓學生能憑藉玩社團的熱情走出未來的路。圖為烹調社、珈琲社於校內試營運情形。(實踐大學烹調社提供)

實踐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讓社團不只是培育興趣的地方,更讓學生能憑藉玩社團的熱情走出未來的路。圖為烹調社、珈琲社於校內試營運情形。(實踐大學烹調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