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訴願案增加 違反勞基法佔大宗

勞動部今天公布104年勞工行政訴願統計,去年共有2781件訴願案,最常見的是未依法支付加班費、未確實製作出勤紀錄與外籍勞工的勞動權益。(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勞動部今天公布104年勞工行政訴願統計,去年共有2781件訴願案,最常見的是未依法支付加班費、未確實製作出勤紀錄與外籍勞工的勞動權益。(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5/17 15:2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布104年勞工行政訴願統計,去年共有2781件訴願案,最常見的是未依法支付加班費、未確實製作出勤紀錄與外籍勞工的勞動權益,在全體訴願案中,只有1成訴願成功,其餘都遭到駁回。

比較103年的統計數據,104年的訴願案中,牽涉勞基法的案件大量增加,勞動部勞動法務司副司長傅慧芝指出,數量增加跟去年大規模勞動檢查有關。她表示去年因違反勞基法被裁罰而提出的行政訴願共有1090件,其中多是未依法給付勞工加班費,未依法置備勞工簽到簿、或簽到簿未逐日記載勞工出勤等,導致被地方政府裁罰。

而違反《就業服務法》的訴願案,多為餐廳、小吃店請外籍人士在店內工作,而觸犯44條的規定。傅慧芝指出,雖然訴願人與外籍人士無聘僱關係,然而未依法申請許可,仍是違法。

勞動部表示,訴願屬於行政救濟的一環,雇主或民眾對直轄市、縣(市)政府所為之行政處分認有違法、不當之情形,導致其權利或利益受有損害時,可透過訴願制度尋求救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